曲江区地方税务局推进基层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1-22   来源: 曲江区发改局  字体:[    ]

    为了加强信用体系建设,韶关市曲江区地方税务局立足税务本职工作,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模范纳税户评选、“红黑榜”发布、银税互动等方面,积极夯实信用体系建设基础,帮助纳税人获得实实在在的信用便利,促进诚实信用与税法遵从的双提升。

    主动向社会公告年度A级纳税人名单57户。在办税服务厅的中央显示屏及公告栏,政府门户网站红榜发布A级纳税人57户企业名单,并为纳税人提供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自我查询服务。对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尽可能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享受快捷办税服务。提供税收辅导,杜绝税务漏洞税。主动邀请A级企业21户办税人员进行办税辅导,及时解决其在相关办税业务中遇到的疑难,并通过纳税人满意度整改大走访下户提供专门的辅导,杜绝该企业办税业务出现漏洞。

    加强银税互动,便利A、B级企业银行授信与贷款。根据曲江区国家税务局、曲江区地方税务局与曲江区工商银行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联合签订的《银税互动守信激励措施的实施意见》,将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相关信用信息及时推送至金融机构,积极配合金融机构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审批效率,使纳税人能够适时享受到各类金融产品服务。

    全年对获得B级以上的纳税人22户在贷款及融资方面给予支持,B级以上的纳税人贷款余额55730万元,其中:工行12户45150万元,信用社10户10580万元;B级以上的纳税人新增贷款16户14322万元,其中:工行6户4602万元,信用社10户9720万元,当中有一户获得贷款支持高达3400万元。另为落实好激励措施,我局扩大银税互动工作。在10月底与农行、中行、发行、建行、邮政银行分别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使与我局银税互动的银行增加到7家,占本地银行的70%。

    举办做实银税互动、助推小微成长联动推介会。11月10日国、地税、建行曲江支行联合举办做实银税互动、助推小微成长联动推介会,参会人员有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和市国税、地税相关领导,区经信局、区金融局、区人民银行、区国税局、区地税局、建设银行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本地60家中小微企业、新闻媒体。通过推介会,介绍我区纳税信用等级的评定结果及其运用的情况和建行小微快贷系列云税贷产品;助力我区银税合作,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贷难问题。

    配合区金融办开展2017年上半年企业信用评价工作。9月30日,充分利用地税纳税信用管理评价结果,配合区政府金融办开展2017年上半年企业信用评价工作,为123户企业进行信用评价和信用评分。公开D级纳税人及其直接责任人员名单55户。另暂无D级纳税人直接责任人员注册登记或者负责经营的其他企业情况,因此,没有此类纳税人纳税信用直接判为D级的情况。加强纳税评估,各分局管理员对55户D级纳税人严格审核其报送的各种资料。对D级评价保留2年,严格执行第三年纳税信用不得评价为A级的规定。

    坚持不懈地将纳税服务、征收管理与信用建设系列工作相结合,不仅有效维护了税法遵从度,也获得了纳税人好评,而且为营造公平的税收法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有力支撑了社会信用建设工作取得实质成效。

信用韶关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