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工商部门突出重点强化监管,营造安全放心节日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韶关日报  字体:[    ]

    春节临近,为了使广大市民过一个快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连日来,韶关市工商部门突出重点,强化春节期间市场监管,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开展“红盾护农”专项行动。全市工商部门推进“红盾质量维权行动”,结合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加强线上线下商品质量一体化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向节日市场。  

    全力规范商业促销行为。规范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加大对节日高发的不正当有奖销售和虚假宣传行为检查力度。  

    严查虚假广告。围绕金融、食品、年货市场等重点领域,强化广告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  

    规范直销市场,严打传销行为。加强对直销企业的日常监管,加大对传销行为的打击力度。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杜绝坑农害农行为发生。 

    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围绕旅游市场重点时间和重点区域,加强对旅游相关行业的监督检查。 

    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切实维护商标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抓好消费维权工作。全市工商部门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 

    抓好企业信息公示工作。充分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时向社会公示“两节”期间有关企业信息,并将有关失信市场主体纳入联合惩戒范围,把“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落到实处。

信用韶关
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