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引导汽修行业诚信经营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韶关日报  字体:[    ]

为强化对汽车维修行业的监管,提升汽修服务质量,引导汽修企业诚信经营,连日来,曲江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从加强企业信誉考核等方面着手,在全区开展汽车维修企业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据考核组负责人介绍,曲江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厂点多、分布广、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因维修质量、质量保证期、维修价格、服务承诺等事项引起的消费者投诉时有发生。通过此次质量信誉考核,达到及时了解企业的质量、服务和信誉情况,促进机动车维修行业的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目的。目前该局运政管理人员依据《汽车维修业开业条件》标准,对已开业经营的29家二类维修企业进行了全面的资质复核,对5家汽车维修企业存在维修场内电闸及设备开关等缺少保护装置、灭火器超过使用期限、易燃易爆危险品未单独存放等安全隐患的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此次考核,该局按照“便民、快捷、高效”的原则,建立辖区维修企业微信群和企业信息网络,实行网上办公,实现了维修管理者和经营者之间的信息共享。同时,考核将评定出AAA级、AA级、A级和B级企业,届时各维修企业将按照要求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质量信誉考核标志牌。


信用韶关
2017-09-15